夷则

【瓶邪】失忆3

我真是神速XD

感觉明天能写完(错觉)

“想起什么了吗。”小哥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我竟然从他没有起伏的音线中听出了一丝关切。

我沉默而心虚的摇摇头,没有转身。那伙计老有眼力见地回到柜台后面伪装成一个瞎子聋子了。

“那这样呢?”

我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因为他的声音忽然从极近的地方传来,吓得我背后发凉,连忙一转。

果不其然,这小哥走路跟没声似得,不知何时已经靠得很近了,而且还在一步步逼近。

我只好稍稍后退一点,哪知道他为什么要走这么近说话,他却又近了一步!

我正感到疑惑时突然一愣,随之一段记忆像水底的气泡一样翻涌而上。

大概就在这个位置,也是两个人,其中一个是我,另一个是...小哥?

我还愣在原地,小哥已经凑到了我跟前,几乎要肩抵着肩,然后他抬起手抓住我的领子,淡淡的问:“这样呢。”

我没意识到他在说什么,他的手有点凉,蹭到我脖子,一下子就让我起了鸡皮疙瘩。

但是记忆像上了发条般开始转动。

“我”看起来有点激动,一下子扯住小哥的衣领,“我”能清晰的看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惊愕,大概是急得要死,“我”的嘴快速的一张一合像连珠炮一样迸出了许多话。

什么话?听不清。

然后?然后记不清了... ...

没想到我这么有胆气... ...感觉能和胖子吹一年。但是,这样看来我失忆前确实和小哥发生过什么啊... ... 我好一会儿没缓过来。

估计是看我眼神涣散,小哥放开手,说了声“走吧”,就径直出了门,背影看上去有点失望。

我只好拔腿跟上,无视那个伙计震惊的目光。毕竟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,昨天我跟小哥俩人也在这个地方做同样的事。

不同的是,两方的位置反了一下。小哥只是为了唤醒我的记忆,而我却不知道对他做了什么。

小哥又带着我回了原来的地方。我打量着房子里的摆设,问他:“我们住一起?”

“暂时。”他说。

他语气淡然,我一下子分不清他的意思是我们暂时住一起还是我们暂时住这里,但也没再去深究。

我拉开椅子坐下,刚想问他还要干什么,就看他轻皱了一下眉头。把我吓了一跳,我还以为像小哥这么超脱世外的人只有在生死关头才会皱眉呢。难道我真的病得很重?

小哥才会因此苦恼?我,病入膏肓?

他这一皱眉,搞得我心里毛毛的。又看见他慢慢脱了外套,看起来似乎在思考什么,弯了一下腰,伸出手把它搭在我坐着的椅子上。

他靠过来时不知道为什么我整个人都僵硬了,一动都不敢动。

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碰见了,刚才在吴山居的时候也是,不过那时候我还有后退的余地,然而这把有靠背的椅子彻底断绝了我躲避的希望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躲他,这是失忆前的身体的一种条件反射,我只好尝试着放松下来,听到外套窸窣着滑落椅背的声音才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没想到额头上传来一个温热的触感。

... ...

这次我是真的愣住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